警方查扣硝西泮成品、半成品、製毒筆記本、化學原料及製毒設備等證物一批。(記者許順德翻攝)

中打第三隊破獲製毒工廠原料可製一粒眠二千三百萬顆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刑事局中打第三隊在桃園市破獲製毒工廠,逮獲梁姓嫌犯共四人,查扣提煉一粒眠的先驅原料「硝西泮」等一大批,其原料可製作二千三百萬顆一粒眠毒品,市價超廿億元;,全案警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梁等三嫌遭羈押獲准,另吳姓嫌犯則以十萬交保侯傳。

中打第三隊在今年初獲報,指綽號「雞蛋寶」的梁姓男子(四十八歲)找莊姓(卅二歲)、李姓(廿五歲)及吳姓男子(卅一歲)擔任助手,涉嫌在桃園市楊梅區租賃兩處別墅開設製毒工廠。

經警方專案小組長達半年蒐證,發現梁姓男子透過向合法的化工行,購買合法的化學原料2-氨基-5-硝基二苯甲酮(2-amino-5-nitrobenzophenone),該原料可用做活性染劑,梁以不明方式取得提煉方法後,指示助手依步驟提煉一粒眠的先驅原料硝西泮,之後可再製成三級毒品一粒眠在市面上販售。

專案小組在一日收網,出動四十餘名警力兵分多路搜索,帶回涉案的梁姓嫌犯共四人,查扣第四級毒品硝西泮成品約十七公斤,半成品約六十公斤、製毒筆記本、化學原料及製毒設備一批。

第三隊表示,梁嫌的製毒筆記本全是以手寫,長達五頁,他向警方供稱,都是自己的興趣,透過大陸網路學習相關知識後自己手抄下來,並沒有高人指點,但檢警對梁嫌說法存疑。

警方指出,這次查獲硝西泮成品、半成品及化學原料,約可製成二千三百萬顆一粒眠,若以每顆八十元計算,市值約廿億元,警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四嫌送辦,檢察官訊問後聲押梁嫌等三人獲准,另吳姓男子以十萬元交保侯傳。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