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校門關 新店警大執法 嚴正取締無照駕駛及改裝噪音車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暑假即將到來,許多青少年都會呼朋引伴出遊,且由於今年受疫情影響,國人無法出國旅遊,紛紛轉為國內旅行,有鑑於機車為多數人使用的交通工具,新店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每周六、日在北宜公路多處重要連續彎道,編排交通稽查,取締違規超速並提醒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

新店分局7月4日會同臺北區監理所及環境保護局於北宜路及重要路段晝夜執行聯合稽查,於暑假前夕大執法,取締無照駕駛10件、越級駕駛2件、違規改裝3件及超速85件,其中有3件是未成年無照駕駛,車輛當場被移置保管,以杜絕青少年無照肇事之情形。

新店分局長陳杏結表示,近來北宜公路的交通事故,發現部份駕駛人係無照或越級駕駛,本分局會針對此部分加強執法,必要時會代保管車輛,並通知家屬。另外也呼籲,馬路非賽道,山區路幅狹窄,於彎道高速壓車或是超車,容易造成反應不及或失控而發生事故,輕則車損、重則送醫,行車安全的不二法門就是保持速限及安全車距。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