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 侯友宜感謝中央聽見地方訴求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酷暑連日高溫,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籲請中央撥出前瞻第二期經費,協助各縣市改善校園電力系統與裝設冷氣,行政院也在昨日宣布2年內國中小學教室一律裝設冷氣。侯市長今(8)日在市政會議上特別感謝中央善意回應,新北市一定全力協助配合,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共創孩子快樂舒服的學習環境。

侯市長表示,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高溫環境,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的需求刻不容緩,感謝中央聽見新北的聲音,回應市府與議會訴求,承諾在2年內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設冷氣,新北市一定全力以赴,配合投入相關資源與協助。同時,市長也強調,永續環境的目標永遠不變,校園綠能環境與環保教育齊頭並進,讓孩子們擁有舒適的教育環境。

今日市政會議由交通局專題報告,闡述2030新北市交通新願景,以「便捷、智慧、安全、永續」為目標,打造新北智慧交通城。侯市長表示,交通是都市進步的原動力,未來智慧交通發展關鍵在於5G及大數據技術的運用,以智慧運輸中心為樞紐,即時交通管理、整合多元交通資訊,並在淡海新市鎮試辦智駕電巴與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讓新北市邁入交通新時代。

此外,侯市長也期待,透過捷運三環六線、縝密公車路網建置及林口、新莊、板橋、三鶯地區交通轉運站的完工,提升轉運效能,盼將大眾運輸市占率提升至45%,轉換民眾使用私人運具的習慣,推廣大眾運輸及共享運具,讓智慧綠能交通願景逐步實現。

另外,針對雙北Youbike系統相容性議題,侯市長表示,今日雙北交通局長將會面協商,在資源不浪費的原則下,謹慎討論未來如何相互銜接。目前新北市已設置623站Youbike1.0站點,每一站都是心血,也是民眾習慣的日常,雙北一定會在確保市民權益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循序漸進的轉型,維持大眾運輸的方便性。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