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安可-南境之美,老建築的安可曲」老屋再生分享會7日首場在大武鄉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老屋安可-南境之美,老建築的安可曲」老屋再生分享會7日首場在大武鄉

為讓被遺忘的老建築有機會重生,臺東縣文化處「老屋安可-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說明會暨老屋再生分享會」,首發場將於7日上午10點在大武鄉的大武活動中心舉辦,邀請詹益忠建築師分享如何重現老建築的風華,並以輕鬆的方式述說老建築保存再生利用的重要性,歡迎對老建築修復再利用有興趣的民眾參與。

完工的建築,就像是餘音繚繞般,靜靜地陪伴著我們的生活。歲月靜好,老屋就像老曲般,值得一彈再彈。而這次透過公私部門的協力,讓私有老屋再唱一首安可曲。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藉由老建築修繕再利用,不僅讓老舊建築物注入了新靈魂,也保留了傳統的建築工法,臺東的年輕人得以從中透過歷史教育進而深化在地認同感,讓臺東縣發展出嶄新的生命力」。

為引入民間自發性的文化治理力量,縣府文化處極力爭取文化部代辦「109年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補助民眾修繕民國60年(含)以前興建完成,並具有歷史、文化、藝術價值及再生潛力的私有老建築物,注入新生命,再透過修繕後屋主提供的公用空間,辦理各種公益、藝文活動,深化土地與居民間的歷史連結。

文化處長鍾青柏指出,「老建築見證了每一代人在這片土地上努力過的痕跡,也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頁,文化處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結合公私部門共同協力修復老舊建築,努力為臺東縣民修補生命中那塊別具意義的拼圖,才能拼湊出富含歷史、工藝及回憶的美麗巨作。」

為協助臺東縣內的民眾進行老屋的再造與新生,縣府文化處將舉辦三場次的「老屋安可-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說明會暨老屋再生分享會」,分別是7日上午10點在大武鄉大武活動中心,8日上午10點在卑南鄉卑南老人文康中心,16日下午14點在池上鄉稻米原鄉館。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參加。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