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育局與業者產學合作,校方推薦小婷到知名速食店工作。(記者林獻元攝)

畢業即就業 台中特教學校助身障學生順利就業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共設3所特教學校包括啟明學校、啟聰學校及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市府關注特教生就業輔導,以「畢業即就業」為目標,補助學校僱用職業輔導員及開設就業導向專班,協助特教學生培養就業能力。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教育局表示,特教學校的中重度身心障礙生,因健康條件導致在實習課不如一般生順利,畢業後在職場常因工作技能造成求職困難,因此,為培養特教生獨立能力,特教學校量身打造設計課程內容,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就業,擁有快樂自主的生活。

教育局分享輔導學生的故事,小婷剛來時,個性內向不善溝通,碰到老師指導課業時會落淚,成績落後;校方特地為小婷規劃個人專屬課程,更培養洗抹布、打掃、拖地等基本生活技能,在老師細心教導和鼓勵下,小婷學習持續進步。

去年教育局與知名速食業者產學合作,校方推薦小婷到知名速食店工作,在職場主管及同事耐心教導,小婷已服務8個多月,生活穩定也能憑自己的力量賺錢,照顧家人,小婷說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感到自我肯定並融入社會,感謝學校及大家的幫忙,發現立定目標,只要不放棄,終會走到目的地。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