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召集人吳敏濟議員率10位議會同仁以及10位局處首長前往澎湖進行市政考察,互相觀摩學習。

市議員吳敏濟率團澎湖考察 中市要改善空污再生能源推廣應再加把勁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年度擔任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召集人,本月1至3日率10位議會同仁以及10位局處首長前往澎湖進行市政考察,互相觀摩學習。

吳敏濟指出,澎湖是人口10萬5千多人的離島地區,與台中281萬多人的大都會相去甚遠,但是澎湖善用天然條件發展觀光資源,每年夏天機票總是一票難求,即使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此行的機票仍然需要早早預訂。

吳敏濟表示,在觀光之外,澎湖在社會福利、環保以及再生能源的推廣上,都有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台中空氣品質受到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影響,如果再生能源能夠更有效率的推廣,就能減少燃煤機組的數量,維持較佳的空氣品質。

吳敏濟說,澎湖諸島分散,電力供應較為吃緊,適合發展離岸風電以及太陽能。敏濟在近20年前曾到澎湖推廣太陽能熱水器,為離島居民節約能源開支。這次率團前往考察,又見到在各界的老朋友,協助安排考察行程,彼此交流心得,是此行的最大收穫。

澎湖縣長賴峰偉(左二)致贈對台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考察團隊紀念品,由召集人吳敏濟議員(右二)、副召集人黃仁議員(左一)代表接受。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