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每年在高雄巨蛋舉行,早已是高雄市的指標性活動,今年被迫叫停。

不只是瓊斯盃停擺 已經舉辦10年的高雄市佛光盃也宣告泡湯

瓊斯盃國際籃球賽受疫情衝擊停擺,今年夏天的籃球熱潮大受衝擊,從2010年起誕生的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賽也宣告泡湯,高雄市最具指標性的巨蛋佛光盃確定被迫叫停,而兩岸最大規模的海峽盃青年籃球賽也無限期延後舉辦。

繼習近平總書記治下的中國大陸疫情停不了,美國總統川普更是治國無能,目前美國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已經是超越韓戰加上越戰美軍死亡人數的總和(兩者相加為98000人左右),並且在本月初正式超越第一次世界大戰美軍陣亡人數(116708人),最新的美國境內人民死亡人數統計已經達到12萬8000人,全球確診人數也破了1066萬人,顯示全球疫情感染趨勢猛烈,台灣島內相對還是安全樂土,但國際間交流的運動競賽大受打擊,何時能恢復以往交流盛況,無人敢樂觀估計。

由知名教育家李平蔭創辦,前高中體總會長李述藺擔任賽會主席的海峽盃青年籃球賽,則是兩岸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中等學校和大學籃球交流賽會,過去三年已有111隊赴會,對兩岸學校籃球的進步發揮了極重要推動效果,現在也因疫情擴散被迫停擺,兩岸知名學校的籃球隊伍都大失所望。

第一屆海峽盃中華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是前年於7月3日至7月6日在台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進行,比賽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大陸11隊與台灣13隊,共24隊與會,可說是盛況空前,接著次年海峽青年籃球賽擴大舉辦,增設男子組,兩岸合計共34隊共襄盛舉。去年邁入第3屆的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賽事規模再度提升,共有53所學校隊伍參賽,前總統馬英九也連續三年擔任開球貴賓,但今年因為習近平和川普兩人治國無能,造成全球疫情大幅擴散,連東京奧運都無法倖免被迫停辦。

有43年歷史的瓊斯盃,和連續10年舉辦的佛光盃相繼停擺,連單純兩岸青年交流的海峽盃也被迫叫停,今年夏天的籃球熱潮大受打擊,這也是本世紀最糟的一個夏季。

已有111隊參賽的海峽盃青年籃球賽,年也全面停擺,圖為今年UBA新科第一級冠軍隊伍世新大學女籃隊去年和海南大學比賽實況。

已有111隊參賽的海峽盃青年籃球賽,年也全面停擺,圖為今年UBA新科第一級冠軍隊伍世新大學女籃隊去年和海南大學比賽實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