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暖警充當一日褓母 助貪玩孩童平安回家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小朋友,你的爸爸媽媽呢?」日前淡水警分局後厝派出所獲報有一名孩童在馬路上徘徊且身旁無大人陪伴,員警前往詢問男童住何處?怎麼獨自在馬路上遊走?男童皆答非所問,於是先帶回派出所並購買冰淇淋、果汁給男童吃,才終於突破他的心防,向員警吐露住家的社區,待抵達社區卻又說不出家住幾號、幾樓,員警帶他到附近查訪時男童發現叫出父親所駕駛的車輛,在外忙於工作的父親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見到偷跑出去卻不知道怎麼回家的男童,生氣之餘也慶幸小孩沒有發生危險,相當感激警方一路上用愛心、耐心、細心幫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109年6月25日下午1時30分許,三芝區淺水灣有民眾報案稱一名男童在馬路上獨自徘徊,淡水警分局後厝派出所警員許惇冽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該名男童(年約7歲)疑似是偷偷跑出來玩,詢問他住在哪裡?爸媽的聯繫方式?

男童皆語焉不詳,猜想或許是一家人出門到淺水灣海水浴場遊玩走散的,於是請停車管理處廣播協尋未果,又見天氣十分炎熱,便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購買冰淇淋、果汁給他果腹,男童在不斷關懷下,終於說出住家的社區名稱,帶到社區後男童又稱不知道家住哪一棟、哪一樓?

警方詢問管理員也只得到大概是某棟的住戶,不清楚詳細地址,在耐心地帶男童到社區裏查訪時,男童忽然指著一部車說是爸爸所駕駛的,警方聯絡車主,發現車主是名汽車維修廠老闆,老闆表示是男童父親將汽車送到維修廠修理,因此將車借給他來代步,並立刻協助聯繫男童父親到派出所接孩子,男童父親抵達派出所時見到貪玩偷跑出家門的兒子直向警方道謝,原來男童母親在家照顧他和未滿一歲的弟弟,忙得焦頭爛額之際男童卻偷偷跑出去玩,雖然十分著急卻因為要照顧弟弟而無法外出尋找,幸好有警方及時發現照護,並挨家挨戶幫助找到回家的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以後會更加注意小孩的動向防範再次發生。

淡水警分局呼籲,家中有年幼孩童應隨時注意他們的動向,不可輕易讓孩童離開視線,平時也應多多叮嚀孩子走失時能求助的管道,以免發生危險。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