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文青暢銷作家張西將於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廳開講

2020城市閱讀首場搶先曝光 聽文青才女講故事 分享人生感動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讀綻臺中-2020城市閱讀系列活動」,精心規劃「文化講座」,自7月至9月特邀多位知名作家蒞臨臺中,首場搶先曝光,7月11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文青暢銷作家張西將於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廳登場,講題「謝謝故事,讓生活中的小事變大」,現正熱烈開放報名中,凡網路報名並當天參加講座者有機會獲得限量活動專屬紀念品1份,歡迎踴躍報名聆聽。

文化局指出,張西為備受期待的90後新生代作家,暢銷作品如《你走慢了我的時間》、《把你的名字曬一曬》等深受讀者喜愛。2018、2019年連續2年被誠品書店列為年度10大華文作家之一,與張曼娟、蔣勳、龍應台等齊名。

經營FB粉絲團「故事貿易公司」高達8.8萬人追蹤,張西原從網路書寫文章開始,創辦粉絲團後,開始「用1份甜點換1個故事」的計畫,徵求陌生人在咖啡館見面,用1份甜點交換他們的人生故事,再轉化成文字,這樣的書寫方式,被出版社看見、發掘,一躍成為文壇新星。

文化局表示,本場講座張西將暢談其獨特的創作歷程與靈感,如何將聽到的故事柔軟發酵後,洗鍊成一行又一行的文字,並烙印在讀者心中。聽者透過本場次演講,除可親身感受她的書寫經驗,也能從中思考、琢磨自己的人生故事。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名額有限,報名日期至7月9日止,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或活動網站:https://www.taichungread.tw/查詢,洽詢電話:〈04〉2372-6335。

配合防疫措施,民眾進入場館時採實名(聯)制登記、量測體溫,為滿足更多想聽講座的人入場聆聽,故難保持社交距離,敬請配戴口罩,另建議肥皂勤洗手,共同維護安心場館空間。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