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8)下午四時己進入立法院議場圍堵各出入口,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總統撤換陳菊。

「拒絕酬庸 撤換陳菊」 國民黨團搶先佔領立法院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報導】總統府22日正式公佈27位第6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引起社會強烈反彈,高雄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因為陳菊監察委員清廉、公正形象將蕩然然無存;27位監委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或具有黨籍,且在確定提名後才宣示退出政黨,國民黨團對這項人事案絕對不接受。

國民黨團今(28)下午四時破門立法院議場,以行動向蔡政府發出最強烈的抗議,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考監,現在卻又把人事補好、補滿,不顧外界質疑,將在明天強行召開為期三周的臨時會,全力為陳菊護航,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決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上九點也到達立院強硬表達訴求:「不換陳菊不退場」。(圖/洪孟楷)

做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只能以最激烈行動–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也希望社會對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院長不滿的民眾、社會團體,自此刻起以各種方式聲援此次的抗議行動,喚醒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這群政客的良知。提名一個乾乾淨淨、有社會清望之士為監察院長,對蔡總統有這麼難嗎?民進黨嘴巴說要廢考監,執政後將考監委員提飽提滿,這就是民進黨的「進步價值」?這就是民進黨給台灣人民的「民主改革」?

▲洪孟楷委員夜宿立法院在粉絲團呼籲,讓我們來為人民發聲,請支持我們一起站出來!(圖/洪孟楷)

▲聲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羅智強晚上21:30到立法院外靜坐與場內國民黨抗爭立委同進退。(圖/羅智強粉絲團)

▲『戰神94強』羅智強現場直播。(圖/羅智強粉絲團)

國民黨團在端午連假最後一天提前來到立法院議場,只有一個訴求:「拒絕酬庸 撤換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