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參觀養蜂場。(記者林重鎣攝)

農遊太平 嗡嗡嗡 我是小蜜蜂 邀請民眾一同來蜂太平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太平是「荔枝」及「龍眼」重要產地,而這些都是所謂的「蜜源植物」;每到開花季節,吸引著無數蜜蜂來此採蜜,「蜂蜜」也成為太平的特色農產品。太平所產的蜂蜜品質佳、味鮮美,久來廣受民眾喜愛,並獲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特、頭等獎殊榮。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太平區農會共同輔導頭汴坑休閒農業區將於7月4、18日和8月15、29日)共4天(有上下午場可參加),在太平區采蜂林生態園區舉辦「2020農遊太平-嗡嗡嗡 我是小蜜蜂」蜜蜂生態小旅行活動,活動帶領民眾認識蜜蜂的世界、到蜂場體驗 拿蜂巢片、挖蜂巢蜜、現採花粉品嘗、還有手動搖蜜體驗、DIY活動。

另外活動接受15人可成團,可預約日期,並且可選擇 DIY活動(蜂蠟蠟燭、蜂蠟護唇膏、蜂蜜鬆餅,三項則一) 。15人成團不含3歲以下兒童,最多可參加30人,全年皆可預約,需至少一個禮拜前預約。

由太平酒莊有機園推出的「有機香蕉認養活動」,花新台幣800元保證可採收40台斤的香蕉。竭誠歡迎民眾扶老攜幼來太平區體驗蜜蜂生態、認養香蕉,享受一夏太平的農業之旅。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頭汴坑休閒農業區擁有豐富的農特產品及自然景觀,如酒桶山、蝙蝠洞、枇杷,且因「枇杷故鄉」之名享譽全臺,今年荔枝盛產,果形佳多汁味美讓人驚豔!時逢今夏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邀請您攜家帶眷來趟仲夏食果農村輕旅行,一同來享受頭汴坑休閒農業區的宜人綠景好風光。

活動詳情請參考活動網址: http://q.emmm.tw與DM內容遊程諮詢與認養請洽蕭小姐0988-139986或04-22706131(蜜蜂生態小旅行活動)、湯先生0903-996612或04-22772217(香蕉認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