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逢福里福德祠管理委員會補助上石一二年級教室學生置物櫃更新,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24日特別頒發感謝狀。(記者林獻元攝)

福德正神送愛心 上石學生好福氣

【特派記者邱瑀綸/台中報導】逢甲逢福里福德祠管理委員會本於關懷社區學子學習之需要,今年主動補助上石一二年級教室學生置物櫃更新,並為學生安全,特選無毒防焰材質為上石孩童需求量身打造全新置物櫃,補助經費多達35萬多元,提供孩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在校園開放與結合社區資源的潮流中,也提供社區與學校關係最完美的典範。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24日特別頒發感謝狀,校長劉益嘉、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西屯區長陳寶雲也親自感謝逢甲逢福里福德祠管理委員會送愛心,大家開心迎接新設備進駐。

教室是孩子最重要的學習場所,然上石國小班級學生置物櫃已使用22之久,部分櫃體已明顯破損、搖晃,校方雖以各種方式進行修復,師長仍須時時叮嚀孩童小心使用避免割傷。教師已多次提議進行更換,礙於經費有限,實在難以大規模更換供全校學生使用。

台中市上石國小長期受到逢甲逢福里福德祠管理委員會贊助多項教育設施及協助推展各項活動,例如:班級電扇、圖書室設備、智高教室學生座椅、班級及地球村、未來館窗簾等,且每年提供本校弱勢扶助經費及運動會、畢業典禮等獎勵資助,澤馨鄉里。他們在上石國小散播的仁義善舉,已在每個學生心中滋生感恩的情懷。

逢甲逢福里福德祠管理委員會本於關懷社區學子學習之需要,今年主動補助上石一二年級教室學生置物櫃更新,並為學生安全,特選無毒防焰材質為上石孩童需求量身打造全新置物櫃。(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