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戴香囊辟邪除穢 中醫秘製配方還能除濕、防蚊蟲

【特派記者張慧人/記者曾正豪報導】端午節又將來到,配戴香囊不啻是一種習俗更有辟邪除穢與芳香除濕的功用。為此,安南醫院精神科攜手中醫部,由中醫部研發中藥並結合精神科學員復健活動而製成香囊御守,預定將於6/15假第一醫療大樓一樓大廳義賣,無法參加義賣活動的朋友也可平日至中醫部洽詢購買香囊御守。

濕氣易使免疫力下降 中藥香囊除濕、辟穢解毒

中醫部黃升騰部長表示,香囊內中藥含有揮發性物質,具有芳香開竅、辟穢解毒功效,也有除濕、防蚊、驅蟲效果,目前梅雨季節環境潮濕及黴菌塵螨容易孳生,故身體容易有濕氣造成免疫力下降,將香囊掛在衣襟或放在口袋裡,配戴香囊十分有幫助。

香囊御守效果佳 走出戶外不怕蚊蟲咬

黃升騰部長說,院內許多同仁購買防疫香囊後紛紛反應給自家小朋友配戴效果良好,在戶外活動都不須特別塗防蚊液,也無蚊蟲叮咬困擾,省去很多家長出外麻煩,也可以將香囊放在客廳、臥室、衣櫥等處來防止蚊蟲侵襲,甚至連蟑螂也減少出沒,足見香囊御守好處多多。

精神科攜手中醫部製香囊 一舉兩得好處多

精神科張俊鴻主任表示,由職能治療師帶領學員復健工作來製作香囊御守,使學員在工作訓練過程中不但可提升復健功能,更能重新找回對自身認同和價值,不僅對自身健康有助益,更能藉由自身行動來支持學員復健工作,可謂一舉兩得。

【延伸閱讀】

怕新冠不敢到院回診? 醫師教糖友如何抗疫不「傷心」
「控糖三二一」 糖尿病防疫超前部署,避免感染引發重症風險
新冠肺炎來襲!控糖力=免疫力 少挨針、連續血糖監測更EASY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654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6543/更多健康資訊

端午戴香囊辟邪除穢 中醫秘製配方還能除濕、防蚊蟲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