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爭取修繕鰲峰山登山步道,觀旅局目前確定於7月下旬施工。

議長張清照用心建設 鰲峰山登山步道7月下旬修繕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在疫情期間服務不打烊,5月28日請市府觀光旅遊局到鰲峰山登山步道會勘,要求進行修繕,觀旅局目前確定於7月下旬施工,預計工期50天完工,讓步道更安全完善。

議長張清照表示,鰲峰山登山步道是通往鰲峰山景觀平台的主要步道之一,不管平日或假日,運動及觀景的民眾很多,部分里長反映登山步道排水設施不足,部分路段過陡,建議增設截水溝、邊坡基腳保護、步道階梯,以提升觀光休閒品質。

5月份疫情期間,議長張清照服務處邀市府觀光旅遊局到場會勘,張清照的志工隊長、現任靈泉里里長顏貽松也到場,向觀光局反映步道需修繕之處,希望疫情結束後給遊客一個安全的步道,當天會勘結果市府決定進行修繕,以改善問題。

市府觀旅局指出,目前工程科決定鰲峰山登山步道將進行三項修繕,分別是改善路面坡度、增設階梯踏步;改善排水增設橫向排水溝;上邊坡坡腳增設保護工程;預計7月下旬可進場施工,工期50日曆天,經費約85萬元。

張清照說,鰲峰山是海線重要景點,又被票選為全國第一名的親子公園,建議市府用心改善維護,以安全方便為重點,提升觀光休閒品質。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