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張瀞分洋洋灑灑列出豐原區各項重大建設,並且追蹤施工或規劃進度。

人民過好生活 政府最重要工作就是顧民生、拼建設、拼經濟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22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盤點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的重大建設進度,強調人民要的是過好生活,一個政府最重要工作就是顧民生、拼建設、拼經濟。

市議員張瀞分抨擊綠營執政搞鬥爭、不但啟動罷韓國家隊罷韓,還抹黑已經往生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真是可怕。張瀞分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只會上演政治鬥爭大戲,罷韓之後還要搞「除銹、殺柯、儆猴」,唯恐天下不亂,搞得全台灣沒有一刻安寧。張瀞分提醒市長盧秀燕及台中市政府,人民想要過好日子,市府團隊應該全力顧民生、拚經濟、拚建設。

張瀞分洋洋灑灑列出豐原區各項重大建設,並且追蹤施工或規劃進度。豐富專案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規劃定案,立委江啟臣協調由市府代拆代建遷移國防部保甲廠,處理棘手的土地問題,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只會畫大餅、喊口號,直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才啟動工程。未來豐富專案園區內還將興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打造成運動產業園區。

而豐原轉運中心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高樓層BOT案,結果空轉了四年,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改採自建方向推動,總算在去年動工,目前交通局已完成地下室外牆防水毯施作,正進行地下2樓樑版結構體作業,預計110年8月底完工。張瀞分還說,過去她擔任豐原市長時推動公墓遷葬興建社會住宅,目前安康段社會住宅已經進入第二期工程,預計民國112年底完工。

至於東豐快速道路,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不過,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貿然宣布停工,之後就波折不斷,不但衍生廠商求償、路線變更等爭議,甚至還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撤銷環評審查決議,導致整個環評必須從頭開始,工程嚴重延宕,如今變成斷橋奇觀,直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才重新啟動環評,積極推動復工。

張瀞分感謝市府積極施作街道打通、地下道填平等,並規劃興建多處活動中心,也提醒市府建設局,針對豐原區圓環南路、中正路口的老舊人行陸橋則要盡快拆除。

而對於議員盤點重大建設進度,市長盧秀燕則強調,做就對了!她感謝議員的監督與協助,並強調,重大建設將讓豐原脫胎換骨,市府會繼續努力。

張瀞分也肯定市府改善空污有成效。張瀞分說,根據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今年5月PM2.5平均濃度為12.2微克,較去年改善5微克,且5月份空氣品質不良天數為1天,比去年減少1天。而今年1月至5月PM2.5平均濃度為20.2微克,也較去年同期改善0.3微克。

張瀞分說,今年1月至5月份台中降雨天數累計29天,,較去年同期46天減少17天,累計降雨量也只有去年的一半左右,在降雨量不如去年同期的氣侯條件下,今年1月至5月空氣品質仍有顯著改善,可見中火2號及3號機組停機近半年有所助益。

張瀞分支持市府取締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汙染,廢止2部老舊燃煤機組的決定,也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想方設法讓已經被廢止的燃煤機組重新啟動,不要繼續欺負台中人。也希望台中市所有民意代表不分藍綠,一起捍衛台中人的健康呼吸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