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部訓部端節慰問,致詞時重申,要捍衛國家主權,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國軍就是最重要的力量《記者/莊全成攝》

總統端節前夕慰勞步訓部 肯定精實訓練成果

【特派記者巫月樺/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0)日到鳳山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視導,並在端午節前夕慰勉辛苦的國軍弟兄,頒發加菜金致意。蔡英文重申,要捍衛國家主權,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國軍就是最重要的力量。

蔡英文今早先視察「近階鬥基礎訓練」,步訓部指出,該訓練是為城鎮作戰所設計,可解決傳統訓練風險、噪音,以科技化練兵,結合模擬槍、電子靶,運用在真槍實彈前的前置作業,節省彈藥、提升訓練時效。

蔡英文隨後轉往餐廳慰問210位國軍官兵,她致詞時提到,再過幾天就是端午年假,特別要趕在連假之前來看各位,代表國人感謝所有的國軍弟兄、姐妹的付出及堅守岡位,國人才能夠有安心的年假。

蔡英文表示,今天一早先到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中心,接著到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最後來到步兵訓練指揮部,看到的國軍弟兄姊妹都非常訓練有術,她相信有最堅實的國軍來守護我們的國家,國人可以都放心。

蔡英文指出,和平所仰賴的就是要有堅實的國防,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也會盡全力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近來,無論是中印邊界衝突,或者是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我們也都密切關注情勢的發展。

蔡英文重申,要捍衛國家主權,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國軍就是最重要的力量。下個月將舉行漢光36號演習,希望所有的國軍官兵在演習中都能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徹底發揮平日的訓練,而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止戰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能夠保衛國家的鋼鐵勁旅,透過下個月的實兵演練,將提升各位的戰鬥力意志力,打造更堅強的國軍。

步訓部進行【近階鬥基礎訓練】演練,場面逼真《記者/莊全成攝》

步訓部進行【近階鬥基礎訓練】演練,場面逼真《記者/莊全成攝》

蔡英文總統(左 )步訓部頒發端節加菜金 由步訓部指揮官黃先任少將(右)代表受頒《記者ˇ/莊全成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