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何欣純爭取東平國小修繕工程。(記者林重鎣攝)

立委何欣純爭取教育部國教署補助東平國小西棟及南棟教室及老舊廁所修繕工程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改善危險校園,勢在必行!太平區東平國小之西棟教室及南棟教室於民國83年完工使用至今,已超過25年,目前共有班級數:47班,學生人數:1252位。西棟教室及南棟教室的斜屋頂馬賽克磁磚因地震及多年的日曬雨淋,已有多處大範圍剝落及受潮現象,沿磁磚內側天花板也因滲水受潮造成發黴、壁癌狀況等問題,已嚴重危及師生在校活動與安全。為解決教室外牆磁磚脫落卻苦無經費修繕的問題,立委何欣純要求教育部國教署編列預算補助,教育部也以最快速度核定相關整建經費。

立委何欣純於18日實地到校勘查狀況,表示為使全校師生有安全、健康的就學環境空間,避免校園安全意外事故發生,進而提升教學品質,同時提升場地使用效率,立刻為學校爭取到教育部補助,並確認核定經費補助,中央補助八成304萬元。並已於日前招標發包出去,最快六月底動工修繕。

何欣純表示,改善校園教室外牆、校舍斜屋頂及生態池磁磚剝落、滲水油漆脫落等問題,不僅能消除校園潛在危險,確保學校師生的安全與呼吸道健康,亦能重塑校園整體美感及延長校舍使用年限。

校長葉聰信也表示,除了教室磁磚剝落修繕工程案,去年在何立委的大力爭取下,大里太平共7間學校申請老舊廁所修繕,東平國小也是受惠學校之一,完全由中央(國教署)核定補助304萬的經費,已發包完成近期將施工。

家委會會長徐楷鈞表示,感謝何欣純委員這些年來對東平國小的重視,陸續且積極為學校爭取到許多建設經費,提供師生安全校園環境,嘉惠東平的學子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