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崇明區委書記李政、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崇明區委副書記李峻、崇明區委常委薛紅、崇明區政協副主席袁剛等領導出席活動並見證簽約。(圖/上海台協)

『花開兩岸 同心圓夢 』第十屆花卉博覽會台灣展園簽約暨場地移交儀式在崇明舉行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花開兩岸,同心圓夢,以花為媒,融合發展』618日,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台灣展園簽約暨場地移交儀式在崇明會議中心舉行,標誌著本屆花博會台灣展園籌建工作正式步入新階段。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崇明區委書記李政、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崇明區委副書記李峻、崇明區委常委薛紅、崇明區政協副主席袁剛等領導出席活動並見證簽約。

▲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第十屆中國花博會籌備組招展布展部部長郁京忠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參展協議。(圖/上海台協)

▲上海市台協常務副會長陳正文、第十屆中國花博會籌備組招展布展部副部長顧培分別代表雙方進行場地移交。(圖/上海台協)

李驍東副主任致辭表示,上海已成為台胞在大陸的安居家園,台商在大陸的投資高地,希望廣大台商能夠以本次花博會為契機,謀求新的發展機遇,積極參與地方建設,不斷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距離第十屆花博會開幕還有300多天,希望市台協積極運用新理念、新技術、新方式,全力做好台灣展園建設任務,為打造美麗台灣展園交一份滿意答卷。當前上海正按中央要求,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務實的舉措,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及「五個中心」建設,市台辦也將繼續落實好相關惠台政策,支持廣大台胞在上海更好發展。

崇明區委副書記李峻致辭表示,特別感謝上海市台辦促成上海市台協參與第十屆中國花博會,並提供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今年是崇明區籌辦花博會的關鍵之年,更是建設世界級生態島的奮力之年,崇明將堅守生態環保底線,堅持綠色發展導向,優化人居環境,創造品質生活,通過「花卉+科技」、「傳統+現代」的設計手法,打造「阡陌交織、多元融合」的特色展園,全面展現寶島台灣美麗的花卉、多樣的林相和溫暖的人情味,全力有序推進第十屆花卉博覽會各項籌備工作,努力創造中國花卉博覽會的歷史新奇跡。

張簡珍會長致辭表示,第十屆花博會為宣傳台灣花卉產業、展示台灣園藝軟實力提供一次難得機會。衷心感謝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台辦及崇明區各級領導的莫大信任和大力支持,將第十屆花卉博覽會台灣展園的設計規劃、運營建設交給上海市台協承擔,這既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責任。我們一定會舉全會之力,集台商智慧,精心籌辦,加快推進室內展園和室外展區的景觀及配套建設,將台灣展園打造成一個獨具特色,精彩紛呈,讓人一見難忘的花博會打卡點,向上海市及崇明區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據瞭解,中國花卉博覽會始辦於1987年,是中國規模極大、層次極高、影響極廣的全國性花事盛會,被稱為中國花卉界的「奧林匹克」。

▲上海台協副會長、市台協花博會籌備推進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達緯介紹展園籌備工作情況及設計草案。(圖/上海台協)

本屆花博會將於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崇明舉行,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花卉協會、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花卉協會、上海市崇明區人民政府承辦,將致力打造「面向世界、服務全國的花卉博覽創意區」、「低碳環保、持續發展的綠色經濟承載區」、「尊重自然、啓迪未來的生態文明先行區」。園區總面積10平方公里,其中台灣展園室外面積2000平方米,室內面積300平方米,毗鄰香港和澳門展示區,由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作為參展單位,負責台灣展園項目規劃設計、建設運營等工作。

花開並蒂兩岸心,夢圓中華一脈情。2021年,讓我們彼此相約,共同期待,感受花博盛會,領略台灣風光,共同奔赴崇明花海裡的詩意約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