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發局長張峯源、神岡區長劉汶軒、市議員羅永珍、徐瑄灃及當地里長,10日到順濟宮、萬興宮及潭雅神綠園道等3處現勘。

拚地方經濟!中市府推動神岡商圈輔導計畫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神岡為進出豐原、大雅、清水等地區門戶,但尚未有商圈組織統合在地店家。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啟動「神岡商圈輔導計畫」,協助當地成立合法立案的商圈組織,預定於7月10日邀請在地民意代表及店家舉行發起人籌備會,盼藉此使神岡經濟發展更繁榮,民眾生活圈更便利。

經發局長張峯源、神岡區長劉汶軒、市議員羅永珍、徐瑄灃及當地里長,10日到順濟宮、萬興宮及潭雅神綠園道等3處現勘;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周永鴻、賴朝國、蕭隆澤也派代表到場關心。與會人員均支持商圈籌設,且願意配合發起人籌備會。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未合法立案的商圈無法參加市府目前推動的商圈活動,也無法申請中央與地方的相關補助經費,經發局持續輔導台中適宜成立商圈的地區,加快地方商業發展。

經發局也將編列商圈行政功能作業費、商圈獎勵補助費、商圈評鑑獎金等相關經費,也有社群媒體行銷、特色行銷活動等資源,透過公私協力,協助新商圈順利成立。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