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復興國中女籃隊榮獲今年JHBL國中聯賽女甲總冠軍,登時成為各地籃球界友人朝聖的重地,畢業生也成為HBL一流學校搶手的對象。

JHBL新科女甲冠軍隊伍成為HBL名校搶手品牌 張聿嵐 鄭莉萱高中陽明 吳珮璿進軍北一女

復興國中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斐然!!

6月5日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復興國中一如往常亮眼的成績表現,全校有4位同學獲5A++;達5A(滿級15分)者有33位,其中單一班級(903班)達5A者就有5人之多,數理資優班13位學生中達5A者有7人,音樂班則有1人。總計達12級分以上者約佔全年級學生數的50%。

復興國中重視學生多元發展,學生在課業及社團參與方面皆能兼顧並有優異表現。如少年劇團團員中,有4人獲5A滿級分;其中916班李宜潔更是於109學年度宜蘭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中,獲得滿分 46分,為全縣第一!

此外,體育團隊學生在平日訓練之餘,仍用心於學習,如田徑隊903班譚令群考出5A的優異成績,打破以往大家認為練體育的學生不擅於學業的固著印象。此外,今年獲JHBL全國冠軍的8位女籃隊學生,其升學動向也備受矚目,909班吳珮璿考取北一女中,906班張聿嵐、904班鄭莉萱錄取陽明高中,906班丁羽錄取普門高中, 903班古宜諼錄取南湖高中,912班陳鈺如錄取南山高中,906班馮英慈、912班郭慧茹應會就讀蘭陽女中。復興國中這一次拿到的冠軍是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這是球賽(含JHBL、HBL、UBA等)開辦以來,宜蘭縣30年來第一次取得冠軍獎盃。復興國中沒有體育班,卻能打敗所有籃球名校(如七賢國中籃球隊曾拿下八座冠軍獎盃),真的相當厲害!

今年JHBL冠軍的MVP張聿嵐考中台北市陽明高中,將來很有機會成為錢薇娟的學生。

今年JHBL冠軍的MVP張聿嵐考中台北市陽明高中,將來很有機會成為錢薇娟的學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