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知名儒商 侯傳芳 邀台藝術家共創流芳百世鋼筆畫.。

侯傳芳共創流芳百世鋼筆畫

【特派記者巫月樺/溫州專題報導】以《八百里甌江圖》鋼筆畫長卷在浙江省展覽館展出而聞名的溫州知名儒商侯傳芳,近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將力邀台灣藝術家參與他下一幅以台灣高雄半屏山與溫州洞頭半屏山為題材的鋼筆畫長卷作品,以促進兩岸文化的民間交流。

浙江溫州以經濟活躍出名,當地深厚的文化底蘊在經濟快速成長的光環下容易被忽視,台商、台企以文化提升、心靈成長的企業經營模式值得溫州借鑒。侯傳芳作品特點為鋼筆點畫。長卷《八百里甌江圖》是由八億多個點組成,耗時兩年,採用以點為技、連點成線的技法創作而成,作品由其召集的團隊帶領創作,不但開創甌江本土文化重大題材鋼筆畫形式創作的先河,也是大陸山水文化題材鋼筆畫長卷史無前例之作。

侯傳芳說,以兩岸半屏山為題材的鋼筆畫作品預計長廿米、高一點二米,希望有臺灣著名的書法家、畫家、篆刻家、作家,共同成立團隊,圍繞主題合力創造流芳百世之作。

侯傳芳是溫州酒店業、物流界知名的企業家,早年因物流生意需要在莫斯科長住,因一時找不到毛筆,就用鋼筆來創作,從而開創了獨特的鋼筆點畫之路。

侯派獨創的鋼筆畫,多畫在金箔上,需要一次成型,落筆無悔,形式和內容更近仿古山水,若不點破,極難看出這些畫是鋼筆所為。侯傳芳表示歡迎臺灣同類風格或對該此類畫風有興趣的藝術家,來溫州相互交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