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誰殺了信天翁?臺東大學辦理環境保護教育講座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執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結合臺東縣環境保護局辦理環境保護教育宣導講座,為提升莘莘學子對於環境保護意識及強化認知度,於王文清老師開設的通識課程「環境科學」中,特邀曾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秘書,現任袖舍有限公司負責人程書珍,辦理環境保護教育宣導講座。講師以懸疑推理標題:〈「塑」誰殺了信天翁?〉帶領大家一同抽絲剝繭解開謎案,深入淺出的導入環境保護生活化觀念。

109年5月19日當天上午,在充滿著綠意的東大校園鏡心書院,上演一場因「塑」而起的悲傷劇碼,以世界上翅膀最長的鳥類──信天翁拉開序幕。藉由牠們在天際翱翔的美麗身影,對照著鳥腹殘留「塑食」而亡的冰冷屍骸,低鳴訴說著人們恣意製造的垃圾是如何汙染海洋,導致繁衍棲地遭受嚴重破壞。污染不但危及鳥類,亦重創人類居住環境,戕害地球元凶的我們,應責無旁貸、共同捍衛這傷痕累累的家園。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表示:「由無垠的天邊到身處的周邊,從自然界的生態圈到環繞周遭的生活圈,講師透過漸進式的帶領讓學子覺察及反思,人類不但是環境污染的加害者亦是被害者。為力行環境保護工作,當從自身做起! 瞭解環境汙染及環境傷害的嚴重影響,環境保護是全面性的公民運動,如能透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作為,例如充分瞭解電器能源消耗方式、選購節能標章產品、確實做好資源回收、使用重複性塑膠類碗盤等具體作為,終結「塑」命,大地將能休養生息,恢復健康,讓人與環境得以和諧共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