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推動茹素 臺東縣立體育場等5單位熱情響應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慈濟推動全球祈禱、茹素活動,6月2日臺東聯絡處供齋在地5單位,獲得熱情響應。臺東稅務局長李素琴表示,多年前因慈濟推素,局內不少同仁因此開始蔬食生活,大家對慈濟的素便當更是念念不忘,此次為疫情再度供齋,期盼能鼓勵更多人茹素。

臺東聯絡處共送出衛服部臺東醫院150個便當、臺東稅務局115個、卑南變電所15個、臺東體育場12個、與臺東縣工業發展投資策進會15個;臺東慈濟志工兵分3路,將熱騰騰的便當即時送至各單位。

臺東體育場長黃偉智表示,得知慈濟供齋緣由後,體育場全員響應,希望能藉此愛地球,護眾生,更感謝慈濟的推動,同仁們會用感恩的心領受,更了解茹素的重要。

衛福部臺東醫院則馬上在臉書寫下:「鑑於此次疫情影響深遠,慈濟推動全球祈禱茹素活動,希望供齋150個素食便當,讓臺東醫院員工與慈濟共同虔誠齋戒弭災疫,每個人都可以素一素,感恩臺東靜思堂餐盒。」

臺東稅務局長李素琴指出,自己本身早齋多年,近3年開始蔬食生活,發現公務人員體檢時,身體不但沒有變差,反而原本的低落的血紅素增加,貧血的狀況獲得改善,最重要,體力完全沒受到影響。

李素琴說,其實多年前慈濟就有供齋過,當時不少同仁對慈濟的素便當念念不忘,重點是很多人也因此開始茹素,目前局內有約3成的人都蔬食,感謝慈濟這次提供素便當,讓許多人回味之外,也期盼鼓勵更多未吃蔬食的同仁響應。

稅務局資小姐表示,自己本身有吃蔬食,耳聞同仁說慈濟的素食便當非常美味,因此很期待享用;另一名鄭小姐則說,多年前有吃過慈濟素食,對素食很喜愛,目前也都是蔬食生活。

慈濟志工蔡萬俊分享自己茹素二十多年的心得,曾經膽固醇過高的他,經過蔬食生活也有所改善。慈濟基金會表示,在這波疫情中期望透過茹素,呼籲人人戒殺少欲,培養慈悲心,以杜絕疫情的氾濫。證嚴上人曾叮嚀:防疫之道,首要管理好自我身體健康,素食不殺生,減少「病從口入」;心念轉,去葷茹素,從嘴巴開始杜絕惡業,就是行善。

茹素除了對環保有幫助外,也對自我健康有很好的助益,希望藉由慈濟美味的素食便當,能激勵臺東人一同響應,無論是每週一次或是每日一餐一素,循序漸進,相信能感受素食的美好。

疫情蔓延之際,若能用實際行動安撫人心的不安,將會凝聚更多愛的能量。茹素不分你我,期待眾人用護生行動凝聚善念,讓疫情早日消弭於無形。

慈濟推動茹素 臺東縣立體育場等5單位熱情響應

慈濟推動茹素 臺東縣立體育場等5單位熱情響應

慈濟推動茹素 臺東縣立體育場等5單位熱情響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