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邱素貞指出,目前疫情已趨緩,議員與官員既然都有佩戴口罩,是否還需要以隔板保護,避免飛沫傳播,希望衛生局長曾梓展提供專業建議。

市議會議事堂透明壓克力隔板何時可以移除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進入台中市議會不但需佩戴口罩,議事堂議員席、首長席都設有透明壓克力隔板,配合防疫。市議員邱素貞3日3日在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詢問衛生局長曾梓展,目前疫情趨緩,是否可以移除比人還要高的隔板?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有關裝壓克力塑膠隔板、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戴口罩,可以取其一。

邱素貞表示,台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5月1日報到,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期間,進入議會要求全面強制戴上口罩、測量體溫與酒精消毒。一旦體溫超過37.5度以上,即禁止進入,用最高規格防疫,避免神聖的民主殿堂出現群聚感染。

邱素貞說,議會除了限制進入議場人數,還在裡頭打造了104個透明隔板,100公分高的透明壓克力隔板放上桌,整體高度大約180公分,議員站著質詢,從備詢台往下看,如果手舉資料板子,多少會有些反光甚至有些卡卡,拍出來的影像、照片,甚至出現失真情形。

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指出,防疫視同作戰,防疫從嚴,大家都認同也遵守,不過,目前疫情已趨緩,議員與官員既然都有佩戴口罩,是否還需要以隔板保護,避免飛沫傳播,還是可以移除隔板,或者保留隔板,不用戴口罩,希望曾梓展提供專業建議。

曾梓展回應說,台中市目前疫情非常穩定,並沒有出現本土個案,住院陽性個案均已出院,有關裝壓克力塑膠隔板、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戴口罩,可以取其一。

他認為,戴口罩已成為防疫新生活中的一環,壓克力隔板則是加強防疫工作,戴口罩又裝隔板,等於提高防疫層級,避免防疫破口出現,讓防疫更有保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