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嫌開車負嵎逃逸,車輪中彈失控自撞一處民宅。(記者許順德翻攝)

毒鴛鴦車輪中彈負嵎逃逸 失控自撞民宅警當場逮捕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四分局三日凌晨前往北屯區查緝毒品案,發現涉毒的陳姓夫婦欲駕車離去,警方趨前盤查陳男竟猛踩油門衝撞警車,三名員警見情勢危急共開廿二槍制止,陳男頑強逃逸,開了一公里爆胎自撞民宅,警方將這對毒鴛鴦逮捕後到租屋處查扣毒品,查出陳男係通緝犯,全案擴大偵辦中。

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巡佐盧旺志、曾吉男等十員,在三日凌晨零時許持著檢察官核發的拘票到北屯區瀋陽路附近埋伏,在零時四十二分發現陳姓男子(廿六歲)搭載楊姓妻子廿三歲)準備開車離去。

此時,埋伏員警趨前欲盤查,陳男見警竟加速衝撞警用偵防車,當時情況危急,在場三名員警緊急反應朝車輪共開廿二槍,陳男仍頑強駕車揚長逃逸,隨後警方火速尾隨緝捕。

陳男駕車逃約一公里遠,在遼寧路一段附近爆胎自撞一處民宅,尾隨的警方一湧而上將陳男壓制逮獲,其妻亦當場被捕;警方隨後循線再到崇德路二段租屋處搜索,查扣大麻、安非他命、愷他命及毒咖啡包等毒品。

在警方查緝逮捕過程,可說是驚險萬分,一輛偵查車被撞損,側後車門凹陷;而陳男所駕駛的自小客車雙前輪爆胎、車頭毀損,其逃逸過程中,還波及擦撞停放路邊小客車及機車各一輛。

警方調查,陳男前科纍纍外,目前還因藥事法、竊盜案遭新北地檢發佈通緝中;警訊後先將陳嫌解送歸案,另以毒品管制條例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