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因應疫情衝擊,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交通局都針對公有停車場委外業者提出減免權利金方案,台中市卻沒有相應方案。

市議員周永鴻為公有委外停車場業者爭取減免權利金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指出,因應疫情衝擊,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交通局都針對公有停車場委外業者提出減免權利金方案,台中市卻沒有相應方案。周永鴻批評交通局長葉昭甫,不該只是研議而沒有相應行動。

周永鴻指出,自己在三月臨時會就已經向交通局爭取讓所有業者能減免或緩繳,交通局卻只照中央政策,讓BOT、OT、ROT業者最多緩繳半年。

周永鴻批評,局長葉昭甫不該只是將議員建議拿回去研究,而沒有相應行動。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交通局都針對公有停車場委外業者提出不同紓困方案,讓業者在109年第二季權利金得減免15%-50%。市府卻只照中央建議,讓BOT、OT、ROT業者最多緩繳半年。

周永鴻說,六都當中扣掉面臨市長罷免案的高雄市,就是台北市和台中市兩個民調墊底縣市,沒有相關的紓困方案,就能略窺民調墊底的原因。

附上六都對公有停車場業者的紓困政策比較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