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發放申領食品食物,服務態度佳又溫馨,獲得社會局長彭懷真高度肯定。(記者陳榮昌攝)

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承接食物銀行發放 服務態度佳又溫馨獲得社會局長彭懷真高度肯定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承接食物銀行發放,六年來每月分發申領食品的弱勢家庭從不間斷,由於食品樣多又豐富,確實對需要人有極大助益,致申請戶數激增,工作人員體貼服務,讓領取人感到溫馨,獲得社會局長彭懷真高度肯定團隊的服務品質,給予相當的鼓勵。

早期由善心企業及愛心人士,出資成立食物銀行食品,在台中市各鄉鎮分送低收戶食品,由於做法極有意義,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之聯合承辦,市府並規畫在全市各區內成立分發站,其中大安區由海墘社區發展協會承接食物銀行發放站,一心闊展愛心照顧弱勢家庭,在每個月底,都分送申請人豐富的食品。

周區長表示,大安區位處台中市西海岸偏僻農村,區民大部份以種植農作物、捕魚為業,生活簡樸、低收戶偏多,104年海墘社區發展協會承接食物銀行物品分送時,邊緣及單親等戶申領戶數不多,因分送的麵、米、罐頭等食品豐富,卻對需要的人有十足的幫助,致迄今大幅增加,當志工忙於分送時,連區長周琇茹還率社會課等職員到場幫忙,個個忙得不亦樂乎。

周區長為方便申領人很快就拿到食物,要求在分食物時,申領人很快就能拿到,甚至志工會幫忙把食物搬上他們機車,至佳的服務,獲得各界所肯定。領到食物者不斷的說感謝,場面倍感溫馨。

這次發放站理事長王莊碧珍及海墘里長王勝宗號召社區食物銀行志工協助發放站各項工作分送食物之際,社會局長彭懷真、社會救助科長吳文楦,人民團體科股長柳碧慧及周區長都到發放站協助發放物資,表示關心大安區弱勢邊緣戶。由於發放站各項工作辦得的有條有理,彭局長當場肯定這團隊的默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