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黃智鴻指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夠有效的預警,降低火災可能的影響。

「住」福你我平安 豐原區消防分隊住警器結合媽祖慈悲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夠有效的預警,降低火災可能的影響。有鑑於此,豐原區豐原及豐南消防分隊將於近期提供2000顆住警器給予列冊中的弱勢家庭,且在之後數量充足後開放民眾登記,2日還特別到豐原慈濟宮上香祈福,期待藉由媽祖慈悲為懷的心,讓住警器發揮最大效用,祝福家家戶戶平安。慈濟宮也致贈平安小卡、平安水等保平安小物。

豐原慈濟宮前2日上午擺滿了「住宅火災警報器」,勇猛的消防隊員手持三炷香向媽祖祈福,主要是因為豐原區豐原及豐南消防分隊近日即將到弱勢家庭裝設住警器,期待透過祈福祝禱方式,讓住警器可以在關鍵時刻發揮最大的功效,提醒民眾火災發生,同時提供應變空間,將祝融的傷害降到最低。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黃智鴻指出,日前台北市錢櫃大火再次喚醒大家消防意識,日前內政部預告修正「應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場所」草案,以提升早期發現火災應變能力,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黃智鴻表示,過去幾年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都在推廣住警器的裝設,主要是希望藉由住警器的裝設,讓民眾的安全更獲得保障,尤其住警器具備及早發現、即時反應、儘速逃生功能。

只是在推廣過程中,由於是免費安裝,常有民眾誤認為詐騙集團。因此,今天感謝豐原慈濟宮可以讓我們上香祝禱,除了祈求住警器結合神威後能發揮最大的功用外,也希望慈悲為懷的媽祖能夠保佑弟兄們在出勤時一切平安,家家戶戶獲得保障。

慈濟宮主委鄭文鑫表示,消防隊員保障鄉親身家財產,媽祖也要保護每一位消防隊員平平安安。

慈濟宮副主委洪獻堂說,每天都有看到民眾來到媽祖面前誠心祈求一個平安符,而住警器就是一個最好的平安符,在經過今天媽祖的祝福後,相信一定會更加的安全。

豐原區消防分隊特別提醒鄉親朋友,等第一階段弱勢家庭裝設完畢,會開放第二階段一般民眾登記安裝,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向消防隊洽詢。

豐原慈濟宮前2日上午擺滿了「住宅火災警報器」,勇猛的消防隊員手持三炷香向媽祖祈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