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交通「光明燈、保平安」守護高齡者清晨快閃照亮環保志工安全行

清晨天色微亮之際,一群志工犧牲睡眠及休閒,穿梭社區中大街小巷,低著頭默默清潔整理社區周遭環境,熱心、無私的付出維護著道路環境品質,他們是社區環境最佳的守護者,而環保志工於清晨打掃街道時,發生交通事故案件屢有所聞,有鑑於此,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藉由正在辦理「光明燈、保平安」守護高齡者活動期間,來到屏東市瑞光社區發展協會,關懷志工們的交通安全。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為守護環保志工整理市容時的交通安全,在星期天清晨天剛亮之際,由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帶隊,偕同交通隊同仁,攜帶LED光明燈,趁著志工們正在整理市容時到場,他們發現交通隊出現後,又驚又喜的驚叫聲此起彼落,因為這些舉動讓他們倍感溫馨及感動,難得有人一早關心他們的交通安全。
同時也發現這群成員大多是婆婆媽媽及退休的長者,然後由程組長對其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以及將LED光明燈逐一佩戴於志工們身上,以提高其晨間外出打掃環境時的辨識度,維護他們的交通安全。
警察局局長葉明潭表示,已要求所屬持續透過各種機會及場合,提醒高齡者清晨或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道路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同時並呼籲駕駛人看見高齡者及正在整理市容的志工,請減速慢行及禮讓,以降低事故發生,共同提升屏東城市交通形象。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