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創客奇機-機器人的共學世代」創客小聚,邀請已征戰國內外超過50場機器人競賽的常勝軍-GTA Robotics創辦人蔡昇恩現身分享機器人教育及機器人競賽經驗。

中分署南投創客基地創客小聚 用機器人創造無限可能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創客基地將於6月7日於南投辦理「舞動創客奇機-機器人的共學世代」創客小聚,邀請已征戰國內外超過50場機器人競賽的常勝軍-GTA Robotics創辦人蔡昇恩現身分享機器人教育及機器人競賽經驗,當天還有可以跳舞也可以踢足球的機器人作品演練,讓大家一賭機器人的無限可能。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創客分享、資源共享」是創客基地的精神主軸,今年擴大與轄區內的高中職等單位共同合辦「移地課程」,帶領創客師資連結合作單位之硬體資源及在地產業特色。

目前已與南投縣旭光中學、台中女中、台中高工共同籌辦創客工作坊課程,期待將創客資源深入中彰投各級學校及地區,更藉由實作促進創客風氣活絡與青年學子學習創客化。

創客基地與旭光中學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合作辦理的機器人系列移地訓練,也藉由本次創客小聚舉辦成果發表,並進行機器人足球賽,讓民眾一起體驗機器人操作的樂趣。

移地課程是利用為期5個星期天,每次6小時,全程30個小時的課程在南投旭光中學開課,學員們從無到有,親手打造一個動作靈活的機器人,目的是希望藉由動手實作與結合跨領域學習,並應用在生活中,讓創客能夠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

想要迅速打造獨特個性的機器人嗎?歡迎對機器人教育、機電整合、機器人組裝與創意發想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中彰投分署創客基地提供各領域專長之創客長期進駐,共同進行創意發想、設計及製作,提升技術交流、經驗分享與作品發表,歡迎青年朋友多多利用創客基地,跨領域學習與合作,詳細進駐辦法請上https://ys.tcnr.gov.tw/maker_march.php查詢。

▲人形機器人操控演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