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走失童急尋母 新北保大警安撫助尋回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市府警衛隊)警員陳植弘、林煜超於本昨1日下午1時許,巡邏至市民廣場B1停車場處時,見一名男童獨自站在機車停放區,身邊沒有大人陪同,十分焦急無助,眼眶泛淚。

陳員觀察男童身邊並沒有大人,便詢問男童是否與家人走散。男童這才怯怯地向員警說他找不到媽媽,隨即放聲大哭。陳員見該處人潮與車潮眾多,擔心男童會有危險,便決定先將其帶回辦公室休息,並安撫情緒及提供餅乾請小朋友安心的邊吃邊等媽媽。

幸好男童的背包裡面放有家人的聯繫資料,員警立即和其家人取得聯絡,男童的母親連忙趕到第三中隊辦公室,看到員警正陪著男童吃著愛心餅乾,頻頻向員警道謝。原來是媽媽帶著男童到新北市政府洽公,由於之前曾到過數次,所以男童自己到處玩耍愈走愈遠,因當時人潮眾多,加上市民廣場地下停車場的通道較多,男童因而與家人走散,幸虧有熱心的警察協助,讓小孩順利找到媽媽,結束這場驚魂記。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表示,市民廣場平假日人、車潮眾多,地下停車場的通道四通八達,建議家長帶小朋友出門時,記得隨時注意小朋友的行蹤,避免因一時疏忽而親人走散。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