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闖紅燈,直接撞上自小客車,頓時倒下,數秒後爬起騎車走人。(記者許順德翻攝)

騎士闖紅燈直撞自小客車倒下數秒後爬起騎車走人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黃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駛中市東區精武東路,正欲通過振福路口時,驟然間有一輛機車從他左側出現,碰的一聲撞上來,他見騎士倒在車子右前方,嚇了一跳趕緊下車查看,蔡姓騎士橫倒爬起隨即揚長而去,警方獲報通知到案說明,發現他闖紅燈,表示趕著上班,警方依法製單開罰。

警三分局交通分隊是在今年四月二日早上接獲報案查處一件交通事故,案由係一輛自小客車依法行駛,卻在路口被一輛急駛的機車無端撞及,當時機車騎士倒地,隨之起來騎車離開現場,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後,通知蔡姓騎士前來說明。

蔡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當時沿振福路直行,即將通過精武東路時,自己的號誌是黃燈轉紅燈,在路中和對方發生擦撞後,因自己人、車都沒事,又趕著上班,所以沒有經過對方同意,就離開現場等語。

警方從監視器發現,當時正值號誌轉換之際,蔡男想趕在變紅燈前通過路口,卻直接撞上黃男自小客車,一度跌倒在地,讓旁人為他捏把冷汗,幾秒鐘後蔡男自行站起來,與黃男交談幾句後,撿起掉落物,趁黃男打電話報警,就直接消失於現場。

警方以監視器逐秒撥放,發現蔡男還未通過振福路停止線時,雙邊路口都已亮起紅燈,非其所述黃燈轉紅燈之情形,其卻強行通過該路口,屬於闖紅燈的違規行為無誤。

另蔡男發生車禍後,未與對方妥適處理,自認沒事就離開現場,因此,警方將依規定對其闖紅燈以及交通事故發生未依規定處置,兩項違規行為製單舉發。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