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新民街鐵皮搭蓋市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舊建國市場驚傳回祿之災 兩車廿六個攤位付之一炬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新民街舊建國市場在卅一日深夜驚傳回祿之災,消防局派出廿七輛消防車前往滅火,於一日凌晨一時許撲滅,雖無人傷亡,但廿六個攤位付之一炬,財損約五百萬元;東區分駐所長魏繡薌表示,並無可疑人物被帶回所內,真正起火原因刻由火調科調查中。

警方說,這場火警發生在五月卅一晚間十一時許,因現場是鐵皮連棟建物,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獲報動員第七大隊、東英、信義、中區、大誠、北屯、中山、水湳、南屯、中港、黎明及東山等十一個分隊,出動消防車廿七輛、搶救人員九十二人前往滅火,大火在一日凌晨一時零九分被撲滅。

一名蔡姓肉商指出,卅一日深夜在攤位休息,準備整理貨物出貨,突然發現隔壁幾家店家有冒出濃煙與火舌,嚇得他趕緊通報警、消到場;平常市場約凌晨三、四時就會準備開賣,不過週一是休市日,部分攤商會休息,因而卅一日深夜沒有攤商在現場,也沒有人受傷送醫。

六月一日早上攤商陸續返回火災現場整理攤位,有攤商傳出,深夜火警發生時,有一名男子行跡可疑,被警方帶去派出所;有的攤商還說,除了該名男子外,另有其他兩人未被抓到。

針對這起祝融降臨疑案,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長魏繡薌表示,火災發生原因有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釐清,同仁有在現場針對可疑人士進行盤查,沒有人被帶回分駐所,亦無所謂縱火案嫌疑人被留置在分駐所,至於真正原因刻由消防局火調科調查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