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什麼衣服跟過敏有關? 這些危險衣料要注意

穿什麼衣服跟過敏有關? 這些危險衣料要注意

【特派記者張慧人/記者曾正豪報導】小孩過敏並非不治之症,關鍵就在於如何預防、緩解到控制,身為過敏專科醫師也是三位過敏兒媽媽的閔雅琳,在《我是過敏專科醫生,也是過敏兒媽媽》一書中分享抗敏實踐的經驗,其中在挑選衣服上也是降低過敏原的方法之一;她提及,除了鼻子與嘴巴,皮膚也是身體的另一個通道,因此一整天穿著的衣服,在與皮膚接觸下,很容易就造成刺激。

避免穿太厚衣服 容易因流汗使過敏惡化

但要如何挑選正確且能抗敏的衣物呢?閔雅琳在書中提及,除了要選擇柔軟,且方便活動、透氣的衣服,也要避免只穿一件太厚的衣服,主要因太厚的衣服本身就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且若進入到溫暖環境導致流汗時,恐會使異位性皮膚炎惡化,因此建議面對天氣寒冷時,可選擇多穿幾件輕薄的衣服,隨時因應溫度穿脫,減少對皮膚刺激。

衣物鈕扣金屬要留意 恐埋下過敏危險因子

此外,衣服上的標籤也可能是引起皮膚過敏的危險因子。閔雅琳在書中解釋,主要因移動時,多少會與皮膚接觸且摩擦,自己就曾因脖子後方的標籤,導致皮膚不適等情況;另外,衣服上的鈕扣或是拉鍊也要特別留意,像是褲子的鈕扣都是用金屬固定,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現象。

化學藥品已去除 穿二手衣有效降過敏原 

市面上販售的衣服多以合成纖維製成居多,尤其新買的衣服容易殘留化學染料或是纖維殘渣,埋下誘發皮膚過敏的危險因子。閔雅琳在書中建議,比起新衣服,讓孩子穿哥哥姊姊或鄰居穿過的二手衣反而更好,主要因多次清洗的二手衣物,化學藥品都已去除,更可以放心孩子穿上,遠離過敏找上門。

【延伸閱讀】

新冠疫情趨緩...心血管疾病患者別大意 不規律服藥是大忌!

兒童癌症症狀不明顯 基因檢測及早揪疾病

近視突然暴增!竟是視網膜裂孔 忽略2個症狀恐視力一去不復返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629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6290/更多健康資訊

穿什麼衣服跟過敏有關? 這些危險衣料要注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