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倚高架欄杆欲輕生 蘆洲警救騎士打氣關懷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本(5)月20日22時50分許,成州所警方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台64線五股往八里方向時,赫然發現8.6K處路肩欄杆旁有一名吳姓男子坐在機車上,警方上前詢問時,吳姓男子竟表示自己在等家人,如此明顯異常的回應,警方決定將吳男及該機車帶回派出所了解,發現該男子疑似因為久病而出現輕生念頭,隨後通知男子父親來派出所將男子帶回,阻止一場悲劇。


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所長黃寬恕、警員林朋駿、警員高岳從曜發現吳姓男子時,關心過程中男子無法順利表達言語,男子僅向警方表示:「我在這裡等我家人」,警方提出質疑時,吳男卻未再回話,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男子雖然沒有飲酒,但所處地方實在危險,也擔心吳男有輕生念頭,於是將人車帶返所,並通知吳男父親至派出所了解。

稍晚吳男父親到派出所時提到,吳男因為疾病纏身,不願連累家屬所以產生輕生念頭,才跑到快速道路高處被警方發現;警方知情後也鼓勵吳男為其加油打氣,使吳男認識生命的可貴,吳男父親也表示感謝警方協助,讓擔任主管多年的黃所長慶幸自己是身在公門好修行,拯救了一條寶貴的性命。

警方呼籲民眾可利用衛生福利部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及專業心理諮商共尋解決之道,有效地利用身邊資源,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