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吳局長致贈紀念牌祝賀萬和宮蕭清杰。

賀萬和宮、醒修宮董事長連任  中市府贈紀念牌祝賀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國家三級古蹟媽祖廟及南區醒修宮關聖帝君廟日前召開信徒代表大會及選舉董監事,萬和宮蕭清杰蟬聯6屆接下第20屆董事長、醒修宮林鵬儀連任第18屆董事長。昨(21)日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萬和宮及醒修宮,向兩位連任的董事長道賀並致贈「德孚眾望」紀念牌,感謝他們積極辦理公益慈善事業以及對推動信仰文化的努力。

▲民政局吳局長致贈醒修宮林鵬儀連任第18屆董事長。

吳局長表示,萬和宮蕭清杰董事長曾擔任南屯區區長、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等職務,退休後於民國90年開始擔任董事長,推動宮務不遺餘力,盡心盡力的為信眾服務,獲得各界肯定,能蟬聯6屆董事長是實至名歸。

至於醒修宮林董事長則是將許多科技產品引入宮廟文化,「讓宮廟文化也能與時俱進,非常難得!」吳局長指出,例如使用高技術OLED光明燈並將繁瑣的點燈作業流程E化,還精心設計復古尋燈台,信徒只要在電腦上輸入電話,個人的光明燈就會轉向指定方位閃爍,不必站在光明燈牆柱前找半天。

目前因疫情影響,萬和宮蕭董事長也提醒參拜民眾要遵守防疫規定,強調萬和宮有336年歷史,前來祈求媽祖保佑的信眾眾多,雖萬和宮前後以及旁側總共有十個門,前後殿也有天井,通風良好,但為因應疫情,提醒信眾進入廟中還是要戴口罩、消毒雙手、量測體溫,此外,為保持安全參拜距離,正殿及觀世音菩薩殿地上都貼有參拜標示貼紙,請民眾遵守規定,安全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