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與女兒吵架負氣離家,警當和事佬助團圓返家

【特派記者丁薪叡/臺東報導】臺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警員張彥文在日前凌晨0時許,一名年約15歲的少女獨自走到派出所,值班員警見該名少女神色有異,遂趨前詢問,該名少女僅向值班員警詢問「阿尼色弗」怎走,警員見該名少女神情低落,疑似日前曾經通報過的失蹤少女邱○○,經引導進入派出所內深入瞭解發現邱姓少女當日稍早與家人爭吵後負氣離家,員警通知其母親前來派出所。邱姓少女見到母親前來,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警員張彥文見狀立即安撫邱姓少女的情緒並從中化解母女間不愉快的爭吵,最後在員警溫情勸說下終於解開心中不悅,願意隨同母親返家,母親對於員警深夜照顧少女並協助返家團圓,表示萬分感謝。

張姓員警表示,當天深夜與該名少女交談時,不但發現她精神狀況不佳,面對員警詢問僅低頭不語、淚眼婆娑,沉浸於自己的情緒中不願交談;且印象中該名少女曾被通報失蹤過,於是利用警用系統查出該邱姓少女身分,順利聯絡母親。母親也向員警坦承,稍早因細故唸了女兒幾句,使得女兒負氣離家未歸,之後循少女之前常去的地方再三尋找、查看,依然尋無所獲而焦急萬分。因此接到通知便快馬加鞭抵達馬蘭派出所,立刻上前擁抱女兒,不斷地和女兒說:『媽媽來了!別哭了!』,母親對於員警的協助萬分感激,直說真的還好有警方的幫忙,經員警確認身分無誤後便交由母親帶回家,母女最終能和好如初共同返家。

臺東警察分局表示,此次能順利協助邱姓少女平安返家,免去母親的擔憂,有賴於平時用心受、處理各類案件,才能一眼認出少女曾被通報失蹤過,迅速聯繫家人。此外並呼籲,在少年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往往因工作忙碌而疏於陪伴,孩子要的其實就是溫暖,多加陪伴也是一種支持與鼓勵,陪伴孩子歷經成長過程中的挫折與衝突,幫助他們找到生命中的價值,也鼓勵家長以溝通代替責罵,關心青少年的心理狀況,預防偏差行為發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