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為了管線埋設後「道路重新鋪設」的問題召集市府建設局以及自來水公司進行實地會勘。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及顏寬恒向自來水公司爭取沙鹿區鹿寮里、竹林里一帶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因沙鹿區鹿寮里、竹林里一帶自來水管線使用已逾三十年,若未加壓則高地缺水,但是一加壓管路就破裂,經常發生無預警停水的狀況,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及副議長顏莉敏向自來水公司爭取,利用結餘款優先施作管線汰換工程,已於108年10月分動工,並採區分段施工方式,減少民眾因施工停水造成用水上的困擾,總工程經費為5746萬元,預計於今年6月就能全面完工。

顏莉敏與顏寬恒在完工前,特地再召集市府建設局以及自來水公司進行實地會勘,原因是為了管線埋設後「道路重新鋪設」的問題。據目前規定因施工而挖掘,路寬7米以下(含7米)須全面重鋪、7米以上則必須鋪滿「一車道」,因此顏莉敏於會中,建議建設局可以將該區域自來水公司未挖掘重鋪的部分,透過路平專案一併重新鋪設,讓道路更加平整、也較有一致性。

顏莉敏表示,為了本區域自來水管線汰換,服務團隊也召開了多次的說明會,除了向民眾報告工程概況,也向家中無申裝自來水的民眾宣導可以藉由本次工程來申請自來水,可以省去了包括路修費2萬多元。加上市府大力推廣路平,所以不如趁著本次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一併進行,一舉兩得、事半功倍。

此外,沙鹿區鎮南路沿線(沙田路起至鎮南路止)一樣面臨使用逾30年、自來水管線老舊容易破損的問題,顏莉敏及顏寬恒在去年現場會勘後,也爭取了管線汰換工程,工程近期即將開工,工程經費約為2600多萬元。

也召集建設局到場,一樣希望透過路平專案配合,讓整條鎮南路的道路能夠同時「燙平」。會中,建設局也同意這樣的做法,會將光大路、光華路以及鎮南路(沙田路起至正英路口)納入路平專案當中。

顏莉敏提到,以上這些路段,原本道路狀況就不好,許多坑洞、破損,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工程挖掘後用「補釘」的方式,所以讓道路高地起伏,增加用路人的危險,透過自來水工程搭配路平專案,可以同時達到維護用水品質以及保障用路的安全的效果,還能幫市府省下大筆路平經費,可以說是「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