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嫌從大誠派出所被員警帶出,先移送偵查隊後,再正式移送法辦。(記者許順德攝)

警方逮捕縱火的林姓嫌犯查出他縱火前曾吸食毒品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中華路夜市縱火案,林姓男子被逮後,警一分局大誠派出所員警追查林嫌犯案動機及過程,查出林嫌曾在加油站工作且已離職;而林嫌曾在廿日下午於西區住處吸食安非他命毒品,是否係毒品造成恍惚不濟而縱火,檢警將深入調查。

警方說,縱火的林姓嫌犯是在廿一日凌晨四時許,於中華路夜市徘徊,形跡很可疑,店家發現他神情怪怪的、不對勁,因而向警方報案,大誠派出所兩名巡邏員警前往,林嫌見警卻突如其來拿出打火機點燃瓦斯桶縱火。

警方調查,林嫌與媽媽及祖父同住在臺中市西區以打零工維生,他曾在北屯區的一家加油站工作,已於數月前離職,目前待業中,至於為何會縱火犯案?他說「心情不好」。

警方發現林嫌精神非常不穩定,他自稱曾去身心科就診,廿日下午曾在西區住處吸食安非他命毒品,可能因吸毒致精神恍惚,導致縱火犯案,是否係如此因?檢警刻深入調查。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