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賴佳微、江肇國要求市府協助沙鹿點鞋案受害女學生得到賠償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沙鹿點鞋案,造成不少從外縣市來台中租屋的女學生鞋子受損之外,更甚者還造成了這些學生心理的恐懼。雖然現在犯嫌已經被抓到,但女學生向議員賴佳微、江肇國陳情表示,每一雙鞋子都被點之外,筆跡也都完全洗不掉,後續很有可能面臨求償無門的問題。賴佳微、江肇國希望市府除了要重新審視所有學生校外租屋的大樓安全,也應立即協助受害女學生得到賠償,不要讓這些孩子求償無門。

賴佳微表示,有女學生陳情表示自己的鞋子從二月開始就受到點鞋哥的攻擊,而且每一雙都被畫,雖然已經報案,嫌犯也已經被逮捕,但實務上很難透過民事訴訟的方式來獲得賠償。

對照網路文章來看,犯嫌已犯案多月,受害的大樓數相當多,讓台中的安居城市形象大打折扣。犯嫌只針對女性學生,造成她們心靈上的恐懼,她十分感同身受。

賴佳微並表示,除此之外鞋子上被畫的痕跡幾乎沒辦法被洗掉,很多學生聯想到韓劇隧道的劇情,擔心這些被標記的鞋子後續會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幾乎不敢再穿,市府應該調查這些受害女學生的需求,一定要協助這些孩子求償,不要最後不了了之。

江肇國則表示,長期以來學生校外租屋本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許多學生甚至連鞋子被劃都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報案,今天若不是這個群體的事件發生,或許也不會引起社會的重視。

江肇國建議警察應該跟學校建立一套巡視方案,學校也應該幫學生審視校外租屋的狀況,也要檢查這些校外租屋的大樓,是否有足夠的安全機制,提供給學生比較優質、安全的租屋選擇。

賴佳微、江肇國均表示,市府應該硬起來,重新拾回安居城市的形象。近期應立即召集學生租屋的大樓管委會座談,並且針對大樓安全機制進行檢查。針對這些可能會求償無門的女學生,市府一定要去加以協助,無論運用什麼方法,就是不可以讓這些女學生們孤立無援。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