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李天生6日在議會質詢要求市府儘速規畫銜接大里、霧峰的「草湖橋」工程,以利第二期工程早日順利進行。(記者林獻元攝)

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儘速規劃台74線平面道路「草湖橋」工程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74線高架橋下平面道路工程第一期工程已經發包施工,市議員李天生6日在議會質詢要求市府儘速規畫銜接大里、霧峰的「草湖橋」工程,以利第二期工程早日順利進行,「如果不提報規劃案,交通部要如何審核補助?」。

李天生指出,台74線高架橋下平面道路工程分二期進行,第一期工程由大里草堤路至草溪西路,長度約1900公尺,已經於109年2月辦理開工,第二期工程由大里草溪西路至霧峰柳豐路,目前尚在進行細部設計作業。

李天生提醒,銜接大里草溪西路和霧峰柳豐路的第二期工程,需要興建一座跨越草湖溪的橋樑,預估經費高達10億元,應該早日進行規畫,否則二期工程完工遙遙無期,要求市府掌握時效,儘速辦理橋樑工程規劃,並提報交通部審核及爭取經費推動。

李天生強調,台74線高架橋下平面道路工程完成後,將可銜接串聯大里地區主要道路,建構大里溪以南與霧峰地區便捷交通路網,提供民眾更舒適順暢的交通動線。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台74線高架橋下平面道路工程,目前中央核定第一期工程,並且已經發施工,至於第二期工程正在進行細部設計作業中。

另外,針對多位議員批評指責台74線工程延宕問題,李天生表示,台74線增設匝道、橋下平面道路及AI-005O中山路延伸等工程,目前都在推動進行中,算是盧市長的政績,應該主動宣傳,讓民眾知道,不要造成外界誤解。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