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思新形象 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創思行」換新妝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創思行」為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所有之常態展覽空間,本次將透過圖像化數位媒體專長結合在地元素於4月20日換上新妝。臺東大學數媒系是大東部唯一培養跨領域數位媒體設計人才的學系,自2011年成立以來便致力於運用數位媒體協助地方產官學界發展各項多媒體相關需求。

「創思行」為數媒系常態展覽空間,主要為展示該系各類學生作品,包含:平面創作、影視特效、3D角色場景、數位遊戲、文創創作…等。展出作品多為經老師推薦、系競賽 (如金樹莓)或各課程產出優秀作品,原則上每學期進行更換。賀俊智系主任表示,展示學生作品,除了激勵學生的榮譽感,也讓低年級學弟妹更明確了解未來所學,同時也是一個對外聯繫合作發展的橋梁。

本次創思新形象,主色調以帶紫的紅色為基底,人物與前景使用白色,呈現出類似早期印刷的雙色風格。配合漫畫網點的方式,讓整體雙色風格增添層次感,也反映Z世代學子熱愛動漫畫的特色。此外創作元素是根據原住民族共有的大洪水傳說延伸,隱喻臺東大學數媒系學生面對挑戰,皆能運用所學來克服。

此次新形象創作者為數媒系二年級的黃琮舜與張婉慈同學,創作將臺東特色水產:旗魚、飛魚、鬼頭刀、白蝦;特色地景:金城武樹、臺東大學圖書館、國際地標、初鹿牧場;特色文化:陶珠、寒單爺、八家將、百步蛇及東部海岸的浪花與海洋生態等融入其中。

歡迎大家一同來尋找,隱藏在「創思行」新形象中的秘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