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地政事務所10日派員前往梨山遊客中心,提供地政業務、諮詢服務。

不用下山洽公 中市東勢地所赴梨山提供地政諮詢服務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為便利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居民申辦謄本、登記案件及土地界址確認等地政相關需求,東勢地政事務所10日派員前往梨山遊客中心,提供地政業務、諮詢服務,讓梨山民眾不用耗費4個多小時車程來回梨山與東勢,當地民眾也對此措施感到非常貼心、滿意。

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指出,東勢地所服務轄區包含東勢、石岡、新社及和平,許多民眾居住在交通較不便的山區,因此東勢地所除了定期派員上山提供服務,也致力提升資訊科技運用,提供民眾視訊即時服務,不僅可在防疫期間避免移動傳染的風險,同時能立刻解決民眾問題,減少奔波時間。

陳應欽說,現在詐騙手段千變萬化,民眾若擔心自己的土地被過戶,可以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當自己的土地有登記過戶異動時,會透過手機訊息及時通知,遠端監控土地財產權益,不需舟車勞頓跑到地所查詢,歡迎民眾踴躍申辦。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東勢地所派員到梨山地區提供服務,在防疫期間可減少洽公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進入公務機關密閉空間衍生的風險,申辦地政業務兼顧防疫,一舉數得。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