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政憲(左一)是台灣職籃大聯盟成立的重要推手,蔡英文總統也同意今年要推出職業籃球賽,以避免台灣的男女優秀籃球人才流失。

TBA台灣職業籃球協會即將成立 中文正式名稱已確定為中華職業籃球大聯盟 余政憲指出,今年一定開打

由台啤籃球隊領隊蔡易餘當家的台灣職業籃球協會(TBA)即將問世,但因涉及對外稱呼的敏感性,所以這所本世紀第一個我國的職業籃球組織已確定更名為中華職業籃球大聯盟(MLB-CT),恰巧中華民國籃球協會(CTBA)最近也悄悄更名,將洋文名稱變更為CTPBA,和已經發展43年的菲律賓職籃(PBA)名稱相近,今年38歲的蔡易餘似乎將和40歲的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會在最近期間互別苗頭,競逐台灣的職業籃球運動發展主導權。

行政院體發會在過去三年積極推展國內的職業運動產業,除了職棒要積極擴張並且向外發展外,職業籃球、職業排球、職業足球、職業女壘、職業羽球、職業桌球是行政院體發會力圖表現的7大職業運動。體發會委員余政憲指出,今年我國職業籃球一定會成立,也一定會在今年開打,至於目前SBL超級籃球聯賽的7支球隊何去何從,目前正在私下積極協調中。

謝典霖是國民黨籍的彰化縣議長,其家世是三代政治世家,從祖父輩的立委和省議員,到母親鄭汝芬擔任立委,以及他已經連續10年擔任彰化縣議長,家族在中部地區的政治實力雄厚,所以也順理成章的是我國唯一一支ABL(東南亞職籃)寶島夢想家的負責人。而來自嘉義的民進黨政治世家第二代立委蔡易餘,則是接棒已遭判刑入獄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台啤籃球隊領隊一職,同時出面主持SBL各球團組成新職籃大聯盟的發起工作。

推動台灣各項職業運動工作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前高雄縣長,也是民進黨在高雄的政治世家第三代),最近在參加HBL比賽的小巨蛋賽事時指出,國內職業運動的發展以籃球最成熟,職業足球和職業排球還需要大力經營,而職籃發展必然是職棒發展30年後第二個大型職業團體球賽的組織,以目前國內高中和大學籃球的發展普及性看起來,職業籃球組織一定叫盡快成立,否則國內男女優秀籃球好手會被外部及中國大陸的職業球隊磁吸流失。

在台銀、台啤等國營事業球隊大力支持下,台灣的職籃大聯盟已經悄悄籌備成形,日內即將正式登場,要恢復已經停辦20年的職籃賽事。

在台銀、台啤等國營事業球隊大力支持下,台灣的職籃大聯盟已經悄悄籌備成形,日內即將正式登場,要恢復已經停辦20年的職籃賽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