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內政部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視察台酒公司時表示,他27日特別找警政署長陳家欽會面,要求堅守崗位,做好防疫跟治安,並且坦然面對,用司法程序來證明清白、對錯。

內政部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 行政院長蘇貞昌:覺得不適任 應該告訴我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關於內政部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視察台酒公司時受訪大嘆「心頭很沈重!」表示,在當前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國人同胞一定看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亂,一定也不樂見這樣亂。蘇貞昌並表示,他27日特別找警政署長陳家欽會面,要求堅守崗位,做好防疫跟治安,並且坦然面對,用司法程序來證明清白、對錯。

蘇貞昌受訪表示,部長把署長移送法辦這是從來沒有的事、也是重大的事,部長如果覺得署長不適任,應該來告訴我,也可以直接把他拉下來,也可以調整職務,但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從來沒有來跟我講,就直接把署長移送法辦。

竟是當天晚上8點多才打電話給我辦公室主任,說是因為忙,忘了向院長報告。第二天傳簡訊來說,是不要重蹈黃世銘洩密案的覆轍,所以認為不宜向上級長官報告。

蘇貞昌說,他特別找羅政委法律專家做研究,其實政風人員所屬廉政署組織法明定,政風人員不是檢察官,也不是司法警察官,沒有司法調查權、沒有警察調查權,政風所做的調查只是行政調查,不是刑事偵查,沒有所謂偵查秘密不公開的事情。看27日內政部的聲明,又變成所謂的政風一條鞭,這已經是第三次改口。

蘇貞昌強調當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國人同胞一定看不懂為什麼這樣亂,一定也不樂見這樣亂。他已經約見陳家欽並指示兩點,第一,堅守崗位,在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好好帶著七萬多警察人員做好防疫跟治安。第二就是坦然面對,你的長官這樣子處理,而且已經進入司法,也只有坦然面對,用司法程序來證明你的清白、對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