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客服值機室及客服人員休憩環境,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總經理郭水義及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感謝中華電信發揮資通訊技術優勢 科技防疫讓臺灣更安全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前往「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視察中華電信參與政府防疫情形,感謝中華電信發揮資通訊技術的優勢,把先進的科技技術應用在防疫工作裡,讓防疫網絡張開得更綿密,臺灣就會更安全。

▲總統與「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遠端客服中心人員視訊打氣。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中華電信參與政府防疫簡報」,並與「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遠端客服中心人員視訊打氣。隨後致詞表示,臺灣這一次在防疫工作上的表現與成就,受到國際上的肯定,很多國家都想跟臺灣交換經驗,甚至想知道我們具體執行的方式。

總統認為,防疫工作可以有這樣的成果,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各個領域最傑出的人才都非常主動、非常熱心,才能組成最有能量的國家隊。我國在整個疫情處理的過程中,有很多政府與民間共同組成的國家隊,而在防疫科技國家隊的領頭羊,就是中華電信。

總統說,為了整個科技防疫的超前部署,她知道大家都很拚,年都還沒有過完,初二就被找回來上班,為了防疫工作,盡心盡力。她要向中華電信的所有同仁說聲「大家辛苦了」!

▲總統視察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

總統也特別感謝中華電信發揮資通訊技術的優勢,把目前很多先進的技術,應用在防疫工作裡面,讓我國的防疫工作事半功倍。透過這些系統的應用,也讓政府能夠在防疫工作上,做到最即時、最精準、最到位,對於防疫資源調配也有非常關鍵的貢獻,讓臺灣變得更安全。

▲總統視察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

總統說,最近大家需要待在家裡的時間很長,中華電信也推出很多貼心的服務,除了主動打電話關懷檢疫及隔離的民眾,也提供1922專線給民眾最即時的支持。不論是在家中學習,或是在家工作的需求,中華電信也都推出相關的方案來支持,不但可以落實防疫工作,也把對民眾生活的影響減到最低。這就是利用科技解決問題、提升生活水準最好的例子。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中華電信的所有同仁,在這次科技防疫的國家隊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也扮演著國家整體防疫裡最強大的後盾。她相信同仁們不只是以一個面對日常業務的心情來處理這項任務,「各位有著共赴國難的心情」,一起面對疫情對臺灣的挑戰。在這個防疫挑戰的過程中,讓我們看到臺灣人在高壓之下,所展現出來的創意與無私奉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