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瓊瓔服務處27日邀請相關單位會勘潭子區頭張路電桿,促改為地下化,清淨市容街道景觀。(記者林獻元攝)

潭子區頭張路電桿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促改地下化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委楊瓊瓔接獲議員賴朝國、潭子區頭家、家福里長反應,希望爭取潭子區頭張路電桿地下化,27日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爭取盡快規畫施工,以兼具市容景觀需求和市民用電安全。

立委楊瓊瓔服務處27日邀請相關單位會勘,包含議員賴朝國、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副處長黃志榮、設計課長蔡德賀、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養工處張少璞隊長,以及所在的頭家里長黃聖明、家福里長李新妹等人出席,與會人員希望台電能盡速規畫施工,以降低颱風季節的災損,也能清淨市容街道景觀又能兼顧市民的用電安全。

頭家里長黃聖明及家福里長李新妹表示,潭子區頭張路銜接至北屯區豐樂路,北屯區豐樂路段因十四期土地重劃,該路段電桿地下化工程已經完成,但是往潭子區頭張路段延伸至中山路約1200公尺的路段,沿線居民反映希望能也能盡速完工,讓頭張路全線都能電桿下地。

議員賴朝國指出,交錯在空中的電纜線,如同密布的蜘蛛網,除了影響市容,颱風季節也容易造成電桿傾倒、停電,影響人車安全,建議台電公司應先擇定電桿地下化的優先路段,並積極推動,以符防災需求。

立委楊瓊瓔服務處執行長洪柳益強調,電桿架空線路之電線有脫落疑慮,雜亂的纜線靠近鄰房,居民憂心也會成為工安問題,不僅破壞市容景觀更影響都市天際線,要求台電及相關單位應盡速完成電線桿地下化,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及美麗的城市景觀。

針對地方民眾心聲,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副處長黃志榮表示,台電將於二周內提供電桿地下化經費概算、變電箱位置讓里長知道,後續也需請議員及里長協調處理變電箱的放置位置,未來如果可以順利施工,並希望結合各管線單位,如中華電信、有線電視台等,同步地下化,避免多次開挖路面影響用路人權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