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嵐與其作品「愛」。

梁惠嵐​粉彩創作 表現芭蕾舞伶的靈動生命力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青年畫家梁惠嵐從事會計工作,10年前重拾幼時興趣開始學習繪畫,並專注粉彩創作,今年選擇在故鄉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首次個展,以「芭蕾伶娜的出場」揭開序幕,透過深淺厚薄及輕透的寶藍色調層次及光線角度,展現律動的生命力,並以其他不同題材的靜物、風景、動物等作品,傳遞每一段生命故事的延續。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梁惠嵐特別喜愛粉彩在清新中具有古典時尚的韻味,靜物表現別有一番意境,「境‧靜‧鏡」,運用深淺交錯的紅彩,與桌布上隨興的白色線條的強烈對比,提點一抺活潑的氣息。作品「愛」中眼睛帶著笑意的小狗,傳遞人與竉物之間的信任情感,鮮艷色彩彰顯出愛的強大感染能量。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飄舞的花瓣」翻飛的石榴紅色舞裙與瑩亮光源對比映襯,以簡潔線條展現舞姿靈動奔放的張力。「美人水」嘗試用單一色系創作,用深淺嫩綠描繪絲瓜的新鮮飽滿。「恩典的記號」紀錄歐洲旅行所見,以紅色罌粟花點綴出生動的原野風情,內蘊對世界和平的期盼。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