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破兩百例 !累計216確診 防疫補償2年內可申請

【新冠肺炎】破兩百例 !累計216確診 防疫補償2年內可申請

【特派記者張慧人整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24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COVID-19(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和1例本土病例,截至目前累計216例確診(今日新增案196至216),分別為178例境外移入及3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最小年紀僅5歲 出國多為就學工作
新增20例確診為7男13女,年齡介於5至6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3日至22日,發病日介於3月9日至23日。個案發病前分別有英國、愛爾蘭、義大利、土耳其、印尼、西班牙、法國、美國、泰國、德國、保加利亞、比利時等國活動史。

指揮中心指出,案213在西班牙就學,3月13日返國時與發生群聚的土耳其旅遊團搭乘同班機,因此列為接觸者並進行居家隔離,3月15日發病,於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皆居家隔離中。其餘17例境外移入病例均為獨立個案,出國目的多以就學、工作為主,部分為旅遊、探親。
每日一千元防疫補償金 2年內申請
因武漢肺炎受隔離、檢疫者發給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已於3月23日起受理申請,而照顧者的防疫補償申請將於3月31日起開始受理。鑒於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如非必要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公共場所,民眾可多利用網路進行線上申辦。此外,防疫補償金可於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之次日起2年內申請,民眾無須急於近期申辦。
指揮中心指出,防疫補償對象分為五類,包括: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者、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但該期間支領薪資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若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就不能申請防疫補償。
可採線上申辦 1957福利諮詢專線洽詢
另外,有關照顧生活不能自理者是指:照顧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者的失能者、持有診斷證明書之失智者、國小學童或未滿12歲的兒童、就讀國高中或五專前3年級的身心障礙者、接受社區照顧或個人助理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所聘外籍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等情形。

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可採線上申辦以節省排隊等候時間,或可用郵寄或臨櫃方式,向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時之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如有防疫補償相關疑問,可於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0時撥打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洽詢。

【延伸閱讀】

疫情延長寒假釀學童近視! 掌握孩子2方面避免高度近視

好眠有助增強免疫抗百病 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561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5610/更多健康資訊

【武漢肺炎】破兩百例 !累計216確診 防疫補償2年內可申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