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少男變大叔 為新單曲6位大叔練舞減肥樣樣來兩代男團同框 男團泰坦驚喜現身助陣

在曾獲金曲獎流行音樂重唱組合B.A.D成員黃丹尼一聲號召下,昔日叱吒華語樂壇的千禧男團包括B.A.D的阿BEN、麻吉大隸、Energy阿弟、K-ONE的Kido及〔強力重拍〕Dennis丹尼斯等六位團員大集合,對音樂仍抱有夢想的他們無畏現今小鮮肉當道,憑著不惑之年大叔的熱血衝勁,以『OLD派聯盟』為名組成全新的男團團體再戰歌壇!而這六位平均年齡超過四十歲、加起來總歲數超過250歲的熱血大叔為了拚復出,拿出昔日男團的拚勁決定歌唱跳舞樣樣來,在一年的籌備及訓練中,團員們各自努力把狀態調整到最好,像是阿BEN靠著飲食控制及運動成功瘦身減了近20公斤,從沒跳過舞的DJ Dennis也為了單曲豁出去不顧膝蓋傷苦練,每位團員都有如脫胎換骨回春,為了首支單曲《Still On Fire》拿出昔日才華本領,以老派風格加上全新音樂元素,要跟小鮮肉比拚一較高下!OLD派聯盟首部曲《Still On The Fire》3/25上架,愛心不落人後的他們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單曲版稅收入全數捐出做為公益之用,期望這個拋磚引玉的動作,能夠幫助到一些弱勢家庭的少年或兒童,讓他們在成長過程當中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源和關懷,深感最近疫情嚴重的他們,也希望能藉由一己之力做公益兼抗疫。

,去年因為B.A.D-黃丹尼的網路節目的促成,讓阿Ben,麻吉-大隸,強力重拍-Dennis,Energy-阿弟,Kone-Kido這幾位千禧男團的成員在節目中重逢而開啟了組團的緣分,幾位成員從當年鮮肉變成大叔聊起當年勇,加上黃丹尼原本就有想把原本當年的千禧男團團員總動員再發片的想法,幾位熱血大叔七嘴八舌後決定先打頭陣,為自己音樂夢再衝一波!團體中成員發揮原本領域各自所長,單曲音樂製作方面由目前轉任新世代男團「泰坦」經紀人的麻吉大隸一肩扛起音樂製作的重責大任,黃丹尼、阿Ben、阿弟則是低音擔當及雙主唱,原本在就是美聲男團的DJ Dennis則是唱歌和音擔當,而目前擔任舞蹈老師的Kido則成為領舞擔當,更與大隸兩人齊為新歌《Still On Fire》編舞,可說各司其職。儘管六位團員早期分屬不同團體,但在籌備一年的合作過程中卻默契十足,團員們公認能夠快速磨合的關鍵點就是-「年紀」,因為夠『老』夠成熟,而且經過男團訓練洗禮,讓彼此互相尊重,是讓這團成型及與現今小鮮肉男團比拚的致勝關鍵!

至於團名『OLD派聯盟』當初的想法也是因為六位團員大方認老而來,自嘲想法老派的Danny笑說:「因為我們都是old school,不如就叫偶(old)派!」沒想到此話一出讓團員們紛紛贊成,幾位大叔們更舉出自己「老派」的實例;比如說乍看一副愛玩臉的阿Ben及黃丹尼從出道以來就不愛去夜店,兩人生活作息婚前婚後都是「早七晚十一」的規律生活,黃丹尼還說:「因為媽媽喜歡聽費玉清,所以連帶我也受影響,收集很多小哥的卡帶CD,還會長模仿他唱歌給媽媽聽!」此話一出讓Kido及Dennis也都大讚老歌好,讓這團聚集時最常聊的話題的就是老歌,儼然像是找到知音般聊個不停!至於「聯盟」之意則是由黃丹尼所想,顧及各自從團體出身的團員,想出球隊及職業運動聯盟的概念,以此為出發,希望往後單曲能號召更多千禧男團成員加入,也因此團名『OLD派聯盟』由此而生!

OLD派聯盟的首支單曲《Still On The Fire》的詞曲是由身兼製作人的大隸一手包辦,把這幾位大叔湊在一起聊起當年勇、聊奶爸餵奶經、服老等話題全部都入歌詞中,諸如:「都跟你說了放手 還管他膝蓋痛不痛」、「所有功能都完整 就肚子多了一圈肉」、「舊夥伴 都去結婚 生了小孩 再上台 先等大家餵完奶」,「超寫實」的歌詞把大叔心聲藉由歌聲赤裸呈現,讓幾位團員看到歌詞都不自覺「抖」了一下,卻心有戚戚焉;有趣的是,歌詞中提到「青春期都過了二十年」一句原本是寫三十年,結果讓阿弟錄音時臨時「抗議」爭歲數,他笑說:「因為我還不到40歲!所以嚴重要求大隸一定要修改!後來發現原來除了我跟Kido,其他團員們已年過40大關⋯⋯所以我還沒有被叫過大叔耶!不過倒是很早就被叫爸爸!」而幾位團員進錄音室重拾麥克風錄音,則紛紛大喊好像是「上世紀」的事,像是Kido上一次進錄音室錄歌已經是14年前,也因此這次錄單曲就屬他最緊張,還因為唱歌太用力咬字太重被糾正了好幾次;而黃丹尼則笑說進錄音室「恍如隔世」常常錄一錄就會恍神,他笑說:「會回憶到以前錄音的畫面,加上要忙公司、小孩很多事情,錄到一半思緒就飄走。」值得一提的是,錄音過程中阿弟因為有舞台劇的經驗在, 現場演唱的實力不容置疑,錄音室配唱更是一次OK,讓製作人大隸大讚:「完全不用修!」

除了進錄音室每位團員戰戰兢兢外,這首《Still On The Fire》融合EDM 、Hip Hop 及 Pop等跨世代曲風,走的是強力重拍舞曲風格,也因此Kido及大隸還特地為了單曲編了一套難度不輸現今鮮肉男團勁舞姿態的舞蹈;只見剩下四位的團員看到編舞demo時都皺眉頭繃緊神經開始記舞步及練舞,其中就屬舞蹈經驗是「零」的DJ Dennis最緊張,從未在公開場合跳舞、先前在團體中也都沒有練舞的他,坦言跳舞是自己人生最大挑戰,平常在錄音室當DJ只要獻聲的他,這次為了單曲「獻身」,他苦笑說:「一踏進舞蹈較舞就開始頭痛,因為舞步完全記不住,我平常一年背兩百多份稿子沒問題,但幾分鐘的舞步卻記不起來!兩個小時的練舞像是過了兩年!」也因此Kido私底下還充當Dennis的「補習班家教」秘密訓練惡補;此外,還把平常教小朋友舞蹈的方式用在這次編舞教學上,特地編了像是「撥頭皮屑」、「摸大肚子」等口訣,甚至還為大家編好舞蹈的demo先供大家做功課,可說十分用心!在Kido及大隸兩人合力指揮下,讓剩下的團員逐漸找回跳舞的熱情及動力,為《Still On The Fire》增添熱力,蓄勢待發!

為了能讓這支《Still On The Fire》MV視覺上「好看」,每位團員都特別「進場維修」把自己的體態調整到最佳狀態;像是平常就會上健身房的Dennis及Kido就增強重量訓練,大隸則是針對肺活量和減脂減重,並試著回到國中時田徑隊的練跑量,每週五天、天天跑10公里;而黃丹尼則特別去做全身健康檢查,盡量改善身體毛病。其中最積極、也是瘦身最多的就屬阿Ben,花了整整一年時間,靠著飲食控制及周周跑步有氧運動,從95公斤減了18公斤,目前77公斤的他持續維持;阿Ben表示:「其實很感謝這個發單曲的機會,讓我除了操練歌唱及舞蹈技巧,最大的收穫就是減肥成功!」

而在MV 中六人換上黑色酷裝熱力勁舞之餘,導演特別set了奶瓶變麥克風、在車上抱娃娃餵奶等KUSO橋段在裏頭,此外,還在MV最後增添彩蛋,讓幾位大叔級的團員賣力跳完後紛紛倒下,還上擔架坐輪椅、吸純氧通通來,最後回馬槍惡搞自嘲一番!有趣的是,整個拍攝過程儘管累但笑聲連連,幾位成員公認拍攝過程最大慰藉就是可以坐上兩台頂級的豪華休旅車拍攝,阿Ben笑說:「因為拍攝現場頓時變成car show,然後我們幾位奶爸一坐上去,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跟太座報備一下該換車了!」值得一提的是,導演特別安排大隸簽下的男團泰坦TITAN助陣為MV開場,幾位小鮮肉在MV中為前輩們做暖身演出,形成兩代男團同台畫面,十分有趣!


資料、照片提供:海爾斯製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